close

小聿坐在沙發上,紫色的眼睛一直盯著眼前的電視,靜靜的等著那人的身影出現眼前。

他說,今天晚上一定會回來陪自己的。

大爸跟二爸今天晚上不知道會不會回家,還是直接在警局度過今年的最後一天,這些他不知道,但是如果可以他想要大家都回家一起倒數、一起跨到明年。

這些是從前他從未想過的,他想和家人一起,像一般人一樣開心的過年。

他們給了他一個溫暖的家,溫柔的大爸、霸氣的二爸和很愛亂跑的阿因。

抬眼看看掛在牆壁的時鐘。

滴答滴答─

現在已經是十點三十分了。

但是家裡還是一個人都沒有回來。

阿因不會食言的……

小聿拿起放在旁邊的遙控器,轉了一下電台,繼續聽著裡面的歌手在唱歌,但是紫色的眼瞳開始沒有焦距,心思已經不知道飛到了哪裡。

右手下意識的握緊虞因買給他的手機,像是在訴說他心中的不安。

他是不是又被什麼東西纏上了沒辦法脫身而遇到了危險?

身體微微的捲曲,手抱著膝蓋,小聿把頭埋在膝蓋中。

為什麼,阿因還沒回來?

身體微微地顫抖,他把手機拿起來,滑開。

裡面沒有任何的未接來電或者一封簡訊。

小聿無神的看著手機螢幕,看著它的亮光減弱,不見。

十一點整,電視上的歌手已經又換了另一個。

但是還是沒有人回來。

他突然想起之前聽到的一句話,之後臉上原本落寞的神情變得更落寞。

他突然覺得自己一個人過年好寂寞,人只要享受到奢華就不會容易滿足,所以自己也變得貪心了。

享受全家在一起的溫暖。

十一點半,依舊無人。

電視上已經換到要倒數的歌手出場,電視裡面的傳出激動的尖叫聲,想必那是一個非常有名氣的歌手吧!

小聿默默地拿起手機,快速的在上面打字,之後在聯絡人中找到"阿因"兩個字,按下去卻沒有傳出。

他望著他剛剛打的內容,手指一直放在送出的上方。

二十分鐘過去,小聿依舊同樣的動作。

而玄關的門匆匆忙忙地打開、關上,沉靜在自己世界的小聿卻毫無反應。

客廳外傳出了塑膠袋悉悉疏疏的聲音,還有著急的腳步聲。

接著,沒多久小聿等了很久的那個人出現在客廳中。

「聿!對不起!我回來晚了!」

小聿聽見那熟悉的聲音,氣喘吁吁地大聲宣告他回家的言語,在抬頭的那一瞬間手指碰到了手機螢幕,他連忙拿起手機卻發現它顯示發送成功四個字,紫色的眼裡頓時閃過了一絲的驚慌。

「聿,發生了什麼事?」

虞因喘了口氣後慢慢走了過來,卻發現自家弟弟盯著自己買給他的手機看著,感覺非常疑惑。

小聿搖搖頭便把目光移到了虞因身上,虞因見弟弟的紫色眼眸認真地看著自己,便將手中的塑膠袋提高,果不其然看見自家弟弟的紫色眼睛瞬間多了光采。

「想吃嗎?想吃老規矩,叫我一聲哥來聽聽。」

小聿送給自家哥哥季一記白眼,把頭轉回去繼續拿著遙控器轉台。

「你至少也給哥一點獎勵好嗎?我為了排這今年最後一波經典布丁排到了十里外去了,叫一聲哥獎勵我一下不行嗎?」

看著小聿沉默的面孔,虞因覺得自己做人非常失敗。

他挫敗的把一顆布丁拿起來給小聿,自己拿出一顆後把剩下的拿進冰箱中,看著虞因挫敗的背影,小聿的眼角不禁掛起了笑意。

虞因走了回來,坐在小聿的旁邊,看見了電視上的人已經開始在倒數。

旁邊的位置下陷,小聿不禁望向身旁的人,它的頭髮是不是又跑去染了,顏色好像更深了?

「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,Happy New Year!新年快樂!」

電視上傳來的主持人高喊的聲音,下一秒便是漫天的煙火。

嘴裡吃著虞因為他買回來的布丁,小聿覺得剛剛的等待已經不是那麼的漫長。

「阿因……新年快樂……」

小聲地說完這一句話後,又撈起下一口布丁吃。

「恩?聿,你剛剛有說話嗎!」

看著認真吃布丁的小聿,虞因他好像錯過了什麼重要的東西。

在虞因為自己的白痴而感覺到鬱卒的時候,口袋的手機突然響起了簡訊聲。

虞因掏出手機,點開看著簡訊的內容,幾秒後便樂呵呵的笑了,那感覺像是遇到什麼爽事般的笑容換來了小聿鄙視的眼光。

「都說了幾次要叫哥了。」

聽見這句話,小聿知道那封簡訊是誰傳過去那一部手機裡了。

他馬上撇開了頭,看著眼前的電視。

「聿,新年快樂,我今年的新年新希望就是要在今年從你嘴中聽見你喊我哥,記住是每天喔!」

虞因又看了幾次那封簡訊,臉上的笑容不曾消失。

小聿感覺身旁的人幼稚的行為,心裡感覺到開心,嘴裡的部定好像比以往的更甜了。

阿因,從2013跨到2014,我希望和你、大爸、二爸一起生活一生一世,祝你新年快樂。

 


今年的第一就來發一篇文拉XDDD

為什麼要寫因聿呢?因為我最近推我同學因聿坑,所以在學校就整個因聿嘞www

話說小聿是我裡面最喜歡的角色((他真的好可愛www

好吧,其實我有不知道有沒有被我崩掉,不過我真的盡力了orz

而且我發現我打了1690個字,是不多啦ww

好吧,祝大家新年快樂唷wwwww

arrow
arrow

    冥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